002

三分努力七分睡

【凹凸乙女】拥有草神之力的我尝试萌混过关(设定详解篇)

由于过去对于设定解释的疏忽,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误解产生,在此和大家道个歉!

为了解除误解,这篇文章将会详细地放出设定。


所以这告诉我们不要像002样这么懒,设定非要放在文中讲啦!


故事版

——

凹凸大赛的每个夜晚你都会在大厅中的宿舍里进行几段隐约的谈话。


“本来以为自己从现实的世界中穿到原神提瓦特就够离谱了,没想到又从提瓦特穿越到凹凸世界,该说我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


你吐槽起你的不快,有点指责001的感觉。


“唉,当初也怪我传送地太急,本来只是想把单纯的你的数据迁移到这个世界来,没想到竟然阴差阳错将你们那边的小草神的一些数据给杂揉了。”


身为现在这个凹凸世界的意志竟然做出这么蠢的事情,让你不禁咋舌。


“原来只是即视感强而已,现在看来,除了眼睛之外,其他的好像也没有跟纳西妲很像嘛。”



由于凹凸大赛的缘故,你只有现在的时光能够好好地照照镜子,观察自己,看来那时的惊讶你们很相似的一瞬,不过是陌生所带来的第一印象罢了。


你们根本就不一样。



“你在想什么啊?根据我刚刚的查询,你只是能力的数据被杂糅了而已,你见过你那个世界的纳西妲长到像你这么高的吗?你是少女,又不是萝莉,不要装嫩啊喂!”


“可是人家500岁。”


“真不该和你争执……”



001觉得自己似乎好像对你透露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了,导致你就连对自身都产生了误解。


“唉,光是把你传送到这个世界来,就用尽了几乎我所有的力量,想要再把这个数据改回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快一点,001,纳西妲估计在那边等不及我们的通话了!”你死命抓住001的耳朵摇来摇去。


“不要剥削打工系统啊喂!你知道突破世界的屏障去交流有多耗费精力吗?”001挣脱你的束缚,双手叉腰,装腔作起个势。


“这有什么?我在提瓦特当旅行者的时候,也天天被人当牛使唤啊,虽然有原石就是了。”


“真拿你没办法…知道了。”在自己的软磨硬泡之下,他也总算妥协了。


………


“没有神之眼也能运用如此庞大的雷电力量,这个世界还真是充满奇妙的事情呢。”


若不是知晓你的存在,纳西妲可能觉得雷狮是什么修炼114514年成人的超级雷史莱姆。


“是啊是啊!而且这里的人打架也不一定用的是元素能力,他们用的力量叫做元力,我现在队伍里还有一个叫金的还会将矢量化作箭头进行攻击呢!哦,对了,还有一个驯兽师,虽然上一次差点就因为那条没有被控制住的大怪兽gg了。”


你滔滔不绝地跟纳西妲讲着另一个世界正在发生的故事。


“抱歉,旅行者,我的战斗能力不像雷电将军那样强大,我……”不知为什么,纳西妲竟然自己自责起来。


“这有什么好抱歉的呀!我觉得纳西妲你的能力很爽啊,偷雷狮烤肉让他吃到木棍什么的,实在是太解气啦!而且,就算有错,也都是这个沙卵001的错!谁让他代入数据的时候不上心的?!”


你一边安慰着纳西妲,一边把一旁的001拽了过来,轻轻给上了一拳。


“什么嘛?!你就是你啊!又不是小草神本人,要我说多少遍?!”


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但001还是要说出自己的不服。


“哈哈,看来你那边也有一个有趣的旅伴呢。”


就这样,三个人继续交流着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


……


“所以,是创造者抛弃了这个世界?”或许这个问题和自己为什么会来到凹凸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是抛弃,而是拖延,我,只是想要这个世界的故事,快点画上圆满的句号,因为再这样下去,故事中的人们可能就快撑不住了,我……”001的语气略略发颤,身为这个世界意志的他好像在做着什么身不由己的事情。



“好啦好啦,只要给这个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结局,我就能回去了,对吧?拜托,我可是说风神坏话,蹭岩神饭,和雷神打架,与草神一起干翻大贤者的旅行者诶,这点小事洒洒水啦!”你拍拍自己的胸脯,彰显着你的自信。


“我也相信旅行者能够做到的。”纳西妲也在一旁附和。


“嗯!那么,为了这个世界能够完美的完结,拨云见日,一起披荆斩棘吧!”





——

详解篇

设定一:文章中你就是你,你不是纳西妲哦。你有你自己的想法和意识,或者说你有你自己的灵魂。


故事中的你是少女体型(放在现实生活当中,大概16,17岁的样子),在文章第一章中,你也感受到了你的外表要比纳西妲成熟得多,而你们的样貌也只有眼睛和耳朵比较像而已,这是数据杂揉的结果,由于当时刚刚穿越的紧张,你并没有仔细观察你的外表,只是有一种即视感,实则你们身上的差别点真的太多太多。


比起外表更像纳西妲,你的外表更像是原来的你。


然而,技能方面,那几乎就是纳西妲的技能了,一些所谓的升级也只不过是因为这是你这个融合了的数据在凹凸世界中本来的能力,001叫你打怪收集积分升级,原理其实是觉醒你实力的过程。


设定二:文章是乙女向,而不是CP向,全程的第二人称已经十分明显了,纳西妲本人从来就没有真正上场过,而是在提瓦特的世界与我们交流,真正上场的只不过是一个有着和纳西妲相似技能的我们罢了。




我也能明白,突然看到这种标题,自己确实会猛地一雷,做出一些比较冲动的举动。


不过,只要你不是那种只是想要骂别人来宣发自己的情绪的单纯输出机器,欢迎你随时来私聊我理智讨论剧情和设定中的问题,我也很高兴能有建议使我得到成长!


那么,祝您能够食用愉快,和系统001一起,携手在这个世界创造出更多的精彩!


评论(30)

热度(75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